close

【荷蘭MVV申請-融入社會考試 Basisexamen Inburgering】

趁著剛考完試,想好好分享這次考試心得

我的語文程度-英文大約中等,可溝通但不到非常流利。荷文  0 基礎

從申請過程開始,時間流程如下:

2017/11/02   收到課本 (可至官網購買,一套價格為25歐)

2018/04/16   線上報名 (選取Register for the exam)

三科考試費用共為150歐,唯一優點是單一科目若沒有過關,單科重考即可

報完名後,你的另一半就會收到繳費通知的Mail囉! 

繳費完成後就可以發mail至ntio@ntio.org.tw 預約考試

當時我是詢問七月份可考試日期後,選了7/17考試

 

2018/05/08   飛到荷蘭 long stay 自讀荷蘭文,只入手一套教材,

在此之前雖早有課本但念書瓶頸,飛往荷蘭前只念了10課

真的開始在荷蘭住下對我在學習方面,以0荷文基礎來說,幫助有限

因為聽不懂還是聽不懂,但可以開始開口練習一些基本對話擊單字

邊念書可以立即跟另一半練蕭威(在台灣的話有時差比較難) 

而懶惰如我,自修的日子三不五時會忍不住滑滑手機看看IG

然後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了........

課文的部分一共有65課,一直到我回台灣只讀到43課

而每課都只讀過一遍而已,基本記到腦海裡的十分有限

回台灣之前和另一半練習了網站釋出的Speaking 60題你問我答的部分

但沒有記很熟,以及一起讀過一遍knowledge of Dutch society一百題

 

2018/06/27  飛回台灣,悶熱的天氣和時差我又繼續怠惰了幾天

((藉口超多XDDD))

因為進度差太多開始重點式念書

之後會再分別介紹三項科目的考試重點!及準備方式 

 

2018/07/17  最不想面對的考試日終於到了.......

抵達台北之後搭捷運至市政府站 2號出口

然後google map就會告訴你該怎麼走了,大約兩分鐘路程

攜帶護照,身分證以及2吋照片到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報到

接下來就到小房間考試囉!面對電腦以及耳機麥克風

考試依序為 speaking > reading > knowledge of Dutch society

考試時間各為35分鐘,電腦上看不到時間,但是倒數五分鐘會提醒

監考人會請你考試前關閉手機以及任何可能發出聲音的設備

所以手錶必備 (要注意考試時間,因為最後五分鐘才提醒我覺得有點晚了)

但記得若是電子錶可能要注意哦!

監考人表示當她聽見有聲響發出時會直接中斷考試

 

考完試了,覺得豁然開朗,希望這小小得紀錄可以幫助未來也要準備考試的人

因為我也搜尋了無數的經驗分享,從一開始的慌張到後期相信自己應該可以

接下來要準備申請文件啦!一起朝領取簽證前進吧!!

 

更方便聯繫我的方式 FACEBOOK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