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步驟依序為

1.戶政事務所-英文個人戶籍謄本,費用100元 多一份+15元 (6個工作天)

應攜帶--父母及個人護照(英文名字音譯需與護照相同)、個人身分證

 

2.地方法院或民間公證人-單身宣誓書認證,費用:750元

​​去地方法院之前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分享,發現似乎程序都不太樣(看得頭暈暈)

我猜不同法院不同事務所都有自己的作業流程

像是表格費用、影印備份等等,以我在新竹地方法院申辦為例

認證請求書以及單身宣誓等,都有提供不需另行準備及付費

法院內也有影印室,聽辦事員指示影印需要份數即可

但保險起見還是通通帶吧! 有備無患嘛~跑文件就像跑大地遊戲一樣

我都全放包包,連爸媽護照也帶著

公證前建議還是撥打電話確認公證人是否有在辦公室唷!

也可順便詢問需攜帶的證件以及是否需自行列印單身宣誓書

 

 

3.台北外交部領事事務局(善導寺捷運站2號出口)-申請複驗公證人之簽章,費用:400元

應攜帶--身分證正本及影本一份,認證文件正本及影本一份

現場有表格,請先填寫文件證明申請表。

(亦可下載「下載文件證明申請書」)

((台北領事局請直接上二樓,填寫申請表後抽號碼牌等待辦理,文件複驗後兩天可親自領取或至一樓郵局櫃台填寫運單繳費,可直接寄到家))

 

4.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-文件驗證  周一至周三,上午九點至十一點

應攜帶--單身證明、出生證明,並各影印一份(NTIO留底用) 
 
填寫”文件認證申請書” (NTIO 有提供)

需自備零錢,費用不找零

((看網路資料以前似乎不找零,不過上次申請時有找零哦! 

文件認證需三個工作天,一樣現場填寫運單,認證完後就直接寄到家囉!))

 

希望大家申請過程也一切順利唷!千萬別像我當天找便利商店影印,偏偏找不到,急死了 XDDD 

 

更方便聯繫我的方式 FACEBOOK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